【“春雷”行动】“春雷”行动再添新战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4 03:01
字号:
收藏

自全州公安机关“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州局党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精准发力,以雷霆铁拳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

永靖县公安局:连续抓获2名吸毒人员

3月5日,永靖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和古城派出所在对辖区在册吸毒人员进行毛发检测时,孔某某编造各种理由逃避检测,有复吸嫌疑。为尽快核实这一情况,禁毒大队与古城派出所成功锁定孔某某的活动地点和居住地后。经过长时间蹲守,最终在其家中将孔某某成功抓获。抓获后,民警对其进行尿液检测,检测结果呈吗啡阳性。经讯问,孔某某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3月6日,永靖县公安局三塬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进行毛发检测时,发现胥某某的毛发检测结果显示为吗啡阳性,为排除其它因素干扰,民警高度警惕,于3月8日,对胥某某重新提取毛发并进行检测,第二次结果显示吗啡阳性。

经讯问,胥某某对其吸食毒品稳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广河县公安局:侦破1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近日,广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人员马某在“名车汇”“葡萄庄园”APP等平台,利用抢购虚拟豪车、抢购葡萄树进行实地种植等为幌子,以互助盘网络传销形式和高额投资收益为诱饵,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组建微信群,鼓励老会员推荐新会员加入,吸引200余名会员参与投资30余万元,非法获利3万余元。3月13日,经过办案民警对其家属亲友耐心规劝,犯罪嫌疑人马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对自己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东乡公安局:成功侦破2起诈骗案和1起非法经营案

近日,东乡县公安局拓宽线索渠道,加大摸排力度,强化破案攻坚,成功侦破2起诈骗案和1起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3月12日,东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内居民马某某报案,称其朋友陈某某以开水果缺启动资金为由,骗自己投资2万元。接警后,县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迅速锁定嫌疑人,并于当日在兰州市将陈某某抓成功抓获。经讯问,陈某某对自己诈骗2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月12日,东乡县反诈骗中心民警接到辖区居民马某某报案,称自己通过某APP认识一女子,并发展成为网恋关系,不久该女子答应与其结婚,便以买手机、买化妆品等各种理由骗取其2.7万余元后彻底失联。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于当日从临夏县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到案后,马某某对自己涉嫌诈骗2.7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月12日,东乡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根据线索,在那勒寺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将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