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打击破案再发力,守护平安再加码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6 03:55
字号:
收藏

自全州公安机关“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州局党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精准发力,以雷霆铁拳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

东乡县公安局:打掉一个“跑分”团伙

2024年1月份以来,东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多人名下银行卡流水异常,涉嫌“跑分”洗钱的情况,随即开展调查工作。3月21日、22日,办案民警从辖区成功抓获马某甲等5名犯罪嫌疑人。经讯问,该团伙交待了接受境外诈骗团伙指令,为牟取利益在县内收集他人银行卡或提供个人银行卡帮助实施“跑分”的犯罪事实。

广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

今年3月初,广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多起商户电动车被骗警情,接警后,办案民警经多方走访取证,发现多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3月23日,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活动线索后,成功在兰州城关区某网吧将马某抓获。经讯问,马某对累计作案16起,骗取他人电动车14辆、现金4000余元,涉案价值达4万余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办案民警顺线深挖,已追回被骗电动车11辆,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

康乐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2022年8月30日,康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外地公安机关协查线索,康乐县高某某存在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嫌疑,要求打击查处。接到线索后,经侦大队民警对该案立即展开调查,经查,2021年9月高某某通过其朋友马某介绍加入到“YY购”平台,通过平台刷视频赚钱,后又通过自己邀请码邀请多人加入此平台,其在“YY购”平台通过邀请码发展下线会员2000余人,非法获利9万余元。2024年3月18日,康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成功将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抓获。

积石山县公安局:抓获一名外省上网逃犯

近日,积石山县公安局徐扈家派出所民警对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梳理的过程中发现因涉嫌诈骗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活动线索后,立即行动,于3月22日凌晨在临夏市某宾馆内成功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