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事】孩子“打赏主播”“抗震前线110”及时挽损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1 02:40
字号:
收藏

总有一些温暖

在群众中徜徉

那是临夏公安的

一抹藏蓝

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

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永靖县公安局:孩子“打赏主播”“抗震前线110”及时挽损

2月27日,永靖县公安局设立在积石山县大河家镇的“抗震前线110”警务室接到群众求助,遂积极协调联系,为群众及时挽损1万余元。

据了解,2月27日下午,一位家长神色慌张地赶到积石山县大河家镇永靖县公安局“抗震前线110”警务室求助称:开学前夕,上初中的女儿以查看入学报到通知为名,拿手机在快手平台给喜欢的主播“打赏”,次日到银行取款时,才发现有一笔1.2万余元的支付账单,希望民警能帮忙追返……

了解详情后,民警一边安抚该家长情绪,一边对接快手平台客服,告知该手机充值打赏是未成年人所为,要求申诉退还,并帮助该家长向平台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和充值记录。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成功帮助该家长完成了申诉,并追回支付总金额98%的退款。

临夏市公安局:春雪里让守护更有温度

2月28日凌晨,临夏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临中小区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睡倒在路边,经查看,男子满身酒气,处于醉酒状态,民警多次试图唤醒男子均未成功,考虑到天气寒冷,怕有冻伤风险,民警及时联系120救助,后被送至医院醒酒。

故事很短

警察蓝很暖

把小事办实

将温暖定格

守护常在

温暖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