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利刃”出鞘显锋芒“春雷”行动添战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3 04:41
字号:
收藏

自全州公安机关“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州局党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精准发力,以雷霆铁拳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

永靖县公安局:成功破获1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2022年5月,永靖县公安局接到外地公安机关协查通报,要求协助对辖区内“名车汇”、“葡萄庄园”APP传销平台的人员进行立案打击。接到协查后,永靖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对此案展开调查办理,经查,“名车汇”“葡萄庄园”APP平台以互助盘网络传销的形式,利用抢购虚拟豪车和打着抢购葡萄树进行实地种植的幌子对外宣传、以高额投资收益为诱饵开展传销活动,通过组建微信群、线上线下等方式宣传,吸引大量人员参与投资。2022年9月12日,办案民警通过深入摸排,将主要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近日,办案民警再次果断出击,将赵某下线沈某某、张某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东乡县公安局:成功侦破2两起盗窃案、破获1起帮信案

2024年2月,东乡县果园镇接连发生2起入室盗窃案,刑侦大队接报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经走访调查和深入摸排分析,发现马某甲、马某乙有重大作案嫌疑。2024年3月5日15时许,办案民警从辖区将马某甲、马某乙相继抓获。经讯问,2人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近日,东乡县公安局反诈民警接到县电信公司预警,发现疑似有人通过GOIP拨打诈骗电话。随即,县局组织民警对该线索进行侦查。

3月8日,在县电信公司的支持下,办案民警成功从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祁某某抓获,当场查获电话卡2张、作案手机5部、简易GOIP设备一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祁某某如实供述了自2023年10月份以来,伙同他人先后流窜东乡、兰州等地收买他人电话卡,并利用电话卡及GOIP设备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帮助的犯罪事实。

广河公安局:约谈1名低俗网络主播

为深入推进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净化网络环境,3月12日上午,广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对一名低俗网络主播进行了约谈。经约谈,该播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有关管理规定,坚决守住道德底线、不踩法律红线,文明上网、理性表达,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自觉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