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警讯】打击犯罪不停歇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8 04:42
字号:
收藏

广河县公安局

抓获1名上网逃犯

近日,广河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被攀枝花警方上网追逃的马某活动线索后,深入研判,精准施策,5月16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经审讯,马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广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逃犯移交工作正在开展之中。

积石山县公安局

抓获1名上网逃犯

自“三抓三促”行动及主动创稳行动开展以来,积石山县公安局严格落实追逃工作机制,近日,成功将因涉嫌诈骗罪被山西省沁源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山西省沁源县公安局。

康乐县公安局

侦破2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案件一:2023年5月10日,康乐县公安局接到王女士报案,称其在手机上刷单时被骗20余万元,请求查处。”

经调查,王女士在2023年05月03日在快手上被陌生人拉进群,进群后,王女士扫码下载某APP后进行刷单操作,并按照对方要求向指定账号累计转账8笔共计201510元,王女士其刷单转账全转入了武某某(河北省张家口市人)银行卡。

根据掌握的线索,康乐县公安局将武某某列为上网追逃人员,5月12日,武某某被河北省张家口市赤诚县公安局抓获并供述了将自己银行卡转给他人用于实施犯罪事实,现武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康乐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案件二:2023年5月8日,康乐县公安局接到魏先生报警,称其被网络诈骗28万余元,请求查处。

经调查,魏先生在2023年5月8日11时许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以降低魏先生名下“微粒贷”借款利率为由,诱导魏先生向对方指定账号转账,根据对方要求,魏先生向对方指定账号累计转账9笔共计41万余元。办案民警立即进行紧急止付及调查取证工作,并根据掌握的线索对犯罪嫌疑人赵某(四川省人)、郭某(河北省人)、汪某(江苏省人)、吕某某(浙江省人)列为上网追逃人员,近日,4人全已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