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事】细数暖心警事感受公安温度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25 10:01
字号:
收藏

临夏市公安局

11月23日,临夏市折桥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一身患疾病的群众,在医院就诊过程中,身份证不慎丢失。近日又需要药物治疗,急需补办身份证,但该群众目前的身体状况无法到派出所办理。了解到该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上门核实信息并为群众现场办理了身份证。

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临夏市公安局民辅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临夏县公安局

11月22日,临夏县公安局北塬片区便民服务中心户籍民警接到辖区群众罗某某求助电话,称其由于身体原因出行困难,无法去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希望民警能帮助办理。

接到求助后,民警及时前往罗某某家中核实情况,经了解,罗某某由于下肢残疾,行动极为不便,一直未办理身份证,导致其家属在为其办理低保、医保等手续时非常不便。了解情况后,民警将罗某某接到派出所进行图像和指纹信息采集,成功为罗某某办理了身份证,后又安全送回家中。民警细致入微的“跑腿服务”,温暖了罗某某一家人,赢得了家属及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永靖县公安局

11月21日17时,民勤县群众段某到永靖县公安局刘家峡派出所求助,称其15岁的儿子段某某因厌学于11月16日从民勤县离家出走,据了解,可能出现在永靖县辖区内,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警后,民警根据家属提供的信息立即开展街面搜寻,同时请求县局指挥中心协助。经过指挥中心及派出所民辅警的不懈努力,最终于11月21日晚在川南富民路一场所门口找到离家出走的段某某,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后安全交予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