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主动创稳】康乐县公安局:“春耕警务”行走在田间地头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0 04:21
字号:
收藏

“一年之计在于春,最为忙时是春耕”。为全面保障辖区群众春耕有序进行,助力春耕生产、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公安力量。3月19日,康乐县公安局康丰派出所以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服务为着力点,立足“派出所主防”理念,紧扣辖区春耕生产特点,开启“田间护农”警务模式,护航辖区群众春耕安全生产,用实际行动描绘出别样的最美“春警”。

“大娘,咱耕地时一定要注意耕地机器使用和用电安全……”社区民辅警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团队作用,忙碌穿梭在田间地头,针对村民因忙于春耕生产疏于安全防范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大主干道路、背街小巷及农田等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走访了解村民关于春种灌溉用水用电、田地边界等生产中存在的诉求,及时上门给予村民帮扶化解,并融入村民热情“唠嗑”、“话家常”,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传等开展系列安全“小课堂”,与村民面对面讲解防诈骗、防盗、禁毒、春季消防、惠农政策、天气时况等,为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凝聚思想共识。

通过“春耕警务”的开展,有效拉近警民之间距离,和谐警民关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村民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春耕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