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永靖公安:“一窗通办”加速度 便民服务有温度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2 04:39
字号:
收藏

近年来,永靖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办理高频事项,改变以前部门各自“摆摊设点”的传统模式,将治安、户政、交管等窗口业务集中在一个窗口办理,着力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跑远路”难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高站位谋划打造标杆试点

按照“一窗受理、一门通办、集成服务”和“方便、快捷、高效”的原则,永靖县公安局主要领导亲自谋划督办,分管领导全方位跟进,指挥中心统筹协调,各业务警种全力配合,高标准规划设计,全力打造高水平派出所“一窗通办”行政审批综合服务窗口。今年,县局积极主动为新增的两个派出所“一窗通办”窗口分别购置高拍仪、打印机、制证机等办证设备,实时优化硬件设备,助力提升服务水平。另外,为方便办事群众,多次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将户政全部业务及交管、治安部分业务入驻县政府政务大厅,全力推动政务服务从“可办”向“办好”转变。

高质量培训培养 “全科警长”

以培养“全能型民警”为目标,积极开展全科业务培训,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对“一窗通办”民警进行系统性培训,采取理论集中学、岗位交叉互相学、模拟测试、送教上门、实操练兵等多方式开展综合业务窗口培训,全面提升窗口民警业务能力水平,更好更快捷为群众提供服务。

高标准优化营造服务环境

以办理“零差错”、服务“零投诉”为目标,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改变按警种设立分类窗口的模式,实行“一窗受理、一窗通办”,最大限度做到来即能办、办即能成。严格落实窗口民警首问首接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工作制度,梳理规范各项业务办理流程,最大限度简化办事办证手续、压缩审批办理时限,减少办证环节、缩短制证时间,不断提升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