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警讯】打击犯罪不停歇 守护平安不打烊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1 03:50
字号:
收藏

临夏市公安局:连续抓获劝投5名外省上网逃犯

元月1日至3日,临夏市公安局连续抓获劝投5名外省上网逃犯,取得追逃工作开门红。

近日,临夏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山东省滕州市公安局上网逃犯马某清、河南省洛宁县公安局上网逃犯马某龙在州内活动这一线索。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对两人劝解,于1月1日分别规劝上述两人投案自首。

1月1日,市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被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列为上网逃犯的涉毒人员张某某在广河县活动,遂展开布控抓捕。于1月2日凌晨,在广河县某小区抓获张某某。经核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涉嫌诈骗,被贵阳警方列为上网逃犯进行追逃。

近期,临夏市公安局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工作中发现贵州省凯里市公安局上网逃犯陈某某、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高埗分局上网逃犯马某某活动轨迹,随即通过电话规劝,于1月3日,陈某某、马某某2人主动投案自首。

目前,相关移交工作正在办理之中。

东乡县公安局:打击犯罪不停歇 守护平安不打烊

近日,东乡县公安局考勒派出所根据掌握的线索,在辖区依法查扣2020年被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立案侦查的被盗车辆一辆,现相关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近日,东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果园派出所,从果园镇辖区抓获因涉嫌诈骗被辽宁省凤城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逃犯一名。

积石山县公安局:抓获一名上网逃犯

今年以来,积石山县公安局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出击、协同作战,全面加大对涉案在逃人员的追捕工作力度,最大限度挤压在逃人员的生存空间,让“逃犯”无处可“逃”。近日,成功抓获一名上网逃犯。

12月13日,积石山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因涉嫌帮信罪被青海省都兰县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的马某某在辖区有活动。随即,办案民警联合大河家派出所及刑侦大队联合作战,于当日16时将马某某从其家中抓获。

目前,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