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警讯】年关将至,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28 05:14
字号:
收藏

临夏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两起盗窃案件

案件一:2023年1月13日,临夏市公安局接到庆某某报案称:其停放在临夏市南龙十字某汽修厂门口轿车内的财物被盗。

接警后,市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并于当晚将其从本市抓获。经查,2022年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分别在临夏市、兰州市踩点,寻找作案目标,多次从路边停放未锁车门的车内盗取首饰、现金等物品,涉案价值9000余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二:2023年1月11日,马某到临夏市公安局报案称:1月9日9时许,其经营的新华街某服装店被盗,请求查处。接案后,市局刑侦大队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通过全面、细致的勘查及对案发周边大量的走访调查,第一时间将马某某等3名嫌疑人锁定。1月13日,经过多日的蹲点守候成功将三人抓获。

经查,2023年1月以来,马某某等三人分别在临夏市、临夏县、积石山县、兰州市等地寻找作案目标,通过外力破开门锁后,在多家商铺内盗窃笔记本电脑、手机、香烟、现金等财物。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结伙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永靖县公安局:迅速侦破一起盗窃案

1月15日,蒲某某到永靖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微信中的2100余元现金被人转走,请求查处!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经过大量细致工作,民警最终锁定董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快速出击,成功将董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董某如实供述了其捡到手机并将微信内零钱转走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2022年6月其从朋友郭某家盗取一部vivox27pro手机,以700元价格出售的另案。目前,董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和政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

2022年12月26日,家住和政县鸿瑞小区的李某某报案称:其家中存放的黄金首饰与部分现金被盗,请求查处。接警后,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出警,经调查发现,和政籍马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23年1月10日,刑警大队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马某某对2022年9月到李某某家中时,伺机盗取部分黄金首饰与现金,11月又以同样方式盗取李某某家中黄金首饰的犯罪实事供认不讳,两次涉案总价值约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