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警讯】打击犯罪不松懈 持续筑牢“平安墙”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0 10:26
字号:
收藏

临夏州公安局

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11月17日,临夏州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在工作中获悉, 兰州市涉嫌违法犯罪的两名嫌疑人在临夏县土桥派出所辖区活动,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抓捕,在临夏县土桥派出所的配合下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临夏县公安局

抓获上网逃犯2名

11月16日,临夏县公安局红台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分析研判、迅速出击,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山东省高青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秦某某成功抓获。

11月18日,临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合成作战中心密切配合,强化分析研判,在永靖县将涉嫌诈骗的逃犯孙某某抓获归案。

破获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案件2起

11月15日,临夏县公安局启动融合打击机制,多警种联动,成功侦破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2只。

广河县公安局

侦破5起非法经营案

11月中旬以来,广河县公安局紧盯倒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线索不遗漏、打击整治不放松、工作力度不减弱,持续深入开展打处工作,维护国家外汇管理安全。11月14日,办案民警辗转天水、陇西等地,在乌玛高速广河出口堵截守候,成功抓获非法倒卖美元涉嫌非法经营罪的犯罪嫌疑人马某甲;11月16日,办案民警在陇南市武都区抓获非法倒卖美元涉嫌非法经营罪的犯罪嫌疑人马某乙;11月18日上午,办案民警在合成、网安、派出所等部门协助下,从广河县祁家集镇、齐家镇分别抓获非法倒卖美元涉嫌非法经营罪的犯罪嫌疑人康某和马某丙;11月18下午,办案民警在江苏扬州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涉嫌非法经营罪的犯罪嫌疑人马某丁。

积石山县公安局

破获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案件3起

11月8日至9日,积石山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在辖区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2只。

11月20日,积石山县公安局大河家派出所在开展业务工作时,在大河家镇某村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1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