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写给父母的信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11 09:37
字号:
收藏

一/封/家/书纸短情长

春节

是阖家团圆的日子

然而每年此时总有一群人

放弃了小家的团聚

换来了大家的美满安康

“不是不想家,只因职责在肩”

这些坚守在岗的临夏公安人

将浓浓的思乡之情
寄托在家书之中


愿这一封家书

化作一轮明月

送去对亲朋的思念和祝福

亲爱的爸妈:

见字如面!

自从地震那晚被紧急抽调到积石山执行任务,转眼已过一月有余。这段时间里,和战友们一起帮着灾区群众搭帐篷、搬东西,每天看见安置点那些孩子们的家长的时候,总能想起你们的身影。临走时,你们的叮嘱还依晰浮现在耳旁:“衣服穿厚点,到那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说实话,平时在家的时候,总嫌你们太啰嗦,一句话总要唠唠叨叨重复个好几遍。可是天下父母心,过多的言语中包含的只有对儿女无尽的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古往今来,无数个母亲她们那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语,从来都只是在儿女的身上!这次突如其来的灾情让我感慨万分,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人在何方,家庭,父母是最温暖的港湾。

虽说只过去了短短的一个多月,但我觉得好长好长。以前认为没什么的普通见面现在竟成了奢侈,思念只能通过视频彼此传达。记忆中,我对二老忽略了太多!如今这边的明月依旧,只是少了父母的身影,这洒满山坡的月光便是我深深的思念,“愿逐月华流照君”!暂时我还不能回家,你们别担心,我在这里一切都好,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我一定能照顾好自己。你们在家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祝身体健康,万事顺意!儿子:罗小平(和政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