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溢警营春联送福暖警心——州公安局开展“丹青迎春文润警营”新春送福送春联送书画作品进警营活动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31 03:10
字号:
收藏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以文化聚警心、铸警魂、强警力、树正气,1月31日上午,临夏州公安局邀请州文联书画家开展“丹青迎春文润警营”新春送福送春联送书画作品进警营活动,为民辅警暖心送福送春联。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靖宁,州文联副主席张晓东,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洪,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效华,10名州文联书画家及州局机关在家全体民辅警参加活动。

铺好红纸,摆好笔墨,挽起衣袖。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书画名家们提笔躬身,凝神屏气,在纸张上挥毫泼墨,呈现笔墨丹青盛宴。一行行遒劲有力、潇洒飘逸的文字跃然纸上,饱含幸福吉祥。一幅幅书画作品或大气磅礴,或灵秀飘逸,或素雅简约,寄托美好希望。一张张喜庆的“福”字和寓意吉祥的对联浓墨重彩、暖心励志,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同时,书法家们还现场为大家“量身”创作了“虎啸龙吟展宏图,盘马弯弓创新功”“抗震救灾方显公安本色、日夜坚守才知警察宗旨”“静水深流”“积健为雄”等贴近公安工作实际“警味”十足的春联和书法作品,赢得了在场民辅警的连声称赞。

在欣赏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之余,大家主动上前请教书法、绘画知识,书画名家们耐心解答,讲解书写艺术、笔法运用、绘图构图等书画基础知识,让大家深刻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活动从上午9:30开始,持续到中午12:00结束,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2个多小时,创作了以祝福新春佳节、弘扬警民鱼水情等为主题的春联150余副。手捧翰墨飘香的春联,民辅警个个喜气洋洋、赞不绝口,大家纷纷表示,书画家们行云流水般的笔锋带领我们感悟到了艺术的真谛,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提升了民辅警文化艺术素养,使大家精神更加饱满、工作更有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