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公安文联】广河公安文联组织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活动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5 03:47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学服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11月14日,广河县公安文联走进庄窠集镇西坪村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活动。

黄花独带露,红叶已随风。初冬的庄窠集落叶飘零,草木披纱裹玉妆,西坪村广场乡风文明,干净整洁,全体人员庄严肃穆,集体重温了入党入警誓词。随后在西坪村党群服务中心,广河县公安文联会员向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乡村振兴有关内容,引领广大群众感受党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群众党员纷纷围绕党的二十大谈体会、话巨变,纷纷表示“这几年,在党的好政策下,村里的路更宽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电更足了,关键是钱袋子更鼓了”“在民警同志们高频次的宣传法治知识和电诈知识后,村里群众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后我们更加有信心为美丽乡村建设而奋斗”。

活动中,广河县公安文联会员们通过现场采风,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西坪村脱贫攻坚成果、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感叹新时代乡村振兴给农民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情不自禁用笔墨、镜头、文字记录着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美丽乡村故事。

期间,广河县公安文联向西坪村委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重要著作50余本,文联会员通过自身学习实践,分享读书心得,引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用先进思想助力乡村振兴。同时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该村群众宣传禁毒、电诈、交通安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法律知识,切实提高群众法治素养,增强防范意识,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旨,进一步增进了警民关系,丰富了乡村文化,提升了文联会员文化素养,广河县公安文联将以此为契机,持续组织文联会员和文艺爱好者深入乡村,服务群众,歌颂巨变,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