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临夏县公安:站好“护学岗”上好“安全课 ” 守好“开学季”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27 10:25
字号:
收藏

寒假的欢乐意犹未尽,开学的号角已经吹响。2月26日,临夏县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集中开学,为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筑牢广大师生上学、放学平安畅通路,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创建平安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临夏县公安局结合开学季实际,及时启动“护学岗”,全力维护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及周边区域的安全稳定。

开学第一天,临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各基层派出所按照安排部署,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提前组织警力开展定点巡逻,执勤警力提前上岗,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全面开启“护学模式”,尽心尽力为同学们站好开学第一班岗。

“同学们好,上下学期间你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尽快回家,路途不要不嬉戏打闹。”临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开学第一天,组织民警在韩集镇双城中心小学为师生们送上安全防范“第一课”,围绕防诈骗安全教育、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和交通文明习惯。

“同学们,你们的安全不仅关系个人,更关系着身后的家庭、学校、社会和国家”。开学第一天,临夏县公安局北塬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北塬中心小学进行“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为师生们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