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1 02:46
字号:
收藏

3月1日,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副州长、州道安委主任亢卫忠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州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州道安委副主任马忠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2024年1至2月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解读了《全州交通安全领域“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东乡县、康乐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全州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政治和谐、人民幸福,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面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期盼,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合力,聚焦全国两会、春运、斋月、开学季等重点时间节点,认真细致地抓好每一个环节、落实好每一项责任,抓实每一条措施,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步向好。

会议要求,一是提站位、转思想,做到责任前移,防微杜渐。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突出风险,着眼关键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日拱一卒、步步为营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见效。二是抓细小、抓隐患,做到找准病灶,堵塞漏洞。要以小见大,抓细节、抓苗头、抓基础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防范胜于救援”的理念,紧盯重点要素,瞄准重要环节,突出问题靶向。三是重宣传、重实效,做到件件落地,事事回声。根据不同人群、不同区域、不同年龄的特点,创新工作方法,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强化警示教育培训,各部门齐抓共管,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四是严督导、严问责,做到刚性倒查,不讲情面。要成立专项督导组、联合督导组,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格落实督办约谈和问责追责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州道安委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