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暨较大事故约谈会召开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0 10:30
字号:
收藏

5月26日,全州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暨较大事故约谈会召开,副州长、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张承平出席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康玉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领导对近期道路交通事故的批示及全省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广河县、东乡县作了表态发言,州交通运输局、州应急局、州教育局对本系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出发,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全州都在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工作,但全州亡人道路交通事故仍然高发多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加之暑期、汛期也即将到来,各类交通安全风险将更加突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更是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职责使命,全力遏制事故高发势头。二是紧抓措施落实,提升工作质效。围绕专项整治行动“整秩序、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重点任务,结合各自职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密切配合,深刻吸取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全面落实“五大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管理责任体系,形成党委政府抓总、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共治的交通安全格局。

州道安委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东乡县、广河县道安委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