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督导调研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8 07:40
字号:
收藏

5月18日,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振科、助理研究员陈栋、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管所副所长刘宝森一行在广河县督导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雷晓刚,临夏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一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广河县“4·1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和广河县阿力麻土乡交通安全管理现状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工作开展情况,沿途查看了三蒿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情况,对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交通事故易发高发地段如何做好安全防护、设置安全标志,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等提出要求。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广河县恒通货运有限公司,详细查阅了企业货运车辆、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维修登记台账以及驾驶人安全教育台账,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督导组指出,重点运输企业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要对车辆性能进行彻底检查,确保车辆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要加强驾驶员教育管理和交通安全培训,提高安全驾驶意识,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应急车道停车、公路客运超员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督导组强调,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都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大隐患,运输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加强企业内部安全监管和车辆安全隐患检查,做好车辆、驾驶人违法处理“清零”工作,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车辆要尽快到交警部门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杜绝问题车辆从事运输和上路行驶。

雷晓刚同志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督导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工作措施,从实际出发,聚焦难点堵点,不断提升交通管理工作效能。

张承平同志表示,公安部交管局督导调研组调研指导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既体现了公安部交管局对临夏公安交管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全州公安机关将深刻汲取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以问题为导向,全力落实好“减量控大”各项措施,全力维护好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努力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