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部署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大战一百天”整治行动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6 04:10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全力整治全州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突出问题,有效净化交通秩序,1月5日上午,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安排部署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大战一百天”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春运、春节即将来临,加之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实施,全州进入复工复产阶段,群众出行、走亲访友、聚会聚餐、返临返乡等需求大幅增加,酒驾醉驾、超速超员、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易发多发,交通管理压力和安全风险隐患激增。全州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安全文明出行工作的部署要求,穷尽一切措施、使出浑身解数,全力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确保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风险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将整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临夏对外形象的民生工程,凝聚全警力量、汇聚全警智慧,迅速吹响全州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大战一百天”整治行动的号角,争取短时间内彻底改变道路交通秩序乱象。要结合岁末年初道路交通重大隐患专项检查和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组织交警、治安部门对全州客货运输企业、外卖行业、电动车销售站点开展覆盖式交通安全大检查,对发现隐患务必即知即改。要针对酒驾醉驾、闯红灯、不礼让行人、强超强会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形成严查严管严控态势,切实将道路交通事故“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守好城区、农村、高速等安全阵地。要坚持宣传先行,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曝光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全方位做好交通安全出行宣传警示工作。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注意方式方法,把握执法力度,确保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1月5日下午,州公安局分管领导召集州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及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负责同志,就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大战一百天”整治行动再次进行了细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