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市2023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1 04:34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2023年春运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春运各项措施落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1月7日上午,临夏州、市2023年春运工作在临夏市道合公司汽车站正式启动,州政府副州长、州道安委主任、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讲话并宣布2023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州道安委副主任、州道安委办公室主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惠小朋宣读了临夏州春运工作方案,运输公司代表马麟作了表态发言,州道安委副主任、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忠林主持活动。

张承平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优化,2023年春运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特点,客货运输、群众出行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各行业、各位驾驶员朋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中,坚决打好全年开局之战。二要突出重点,强化管控。全州春运工作要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预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抓源治本,突出重点,强化源头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执法管控,公安交警部门要严厉查处营运车辆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临夏市及各县城区道路机动车闯红灯、乱停乱放、不按导向行驶、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电动车随意掉头、逆行,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力度;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客运市场的整顿和管理,认真清理客运市场秩序,继续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保护合法经营者的权益;公路部门要提前做好路面维护和易滑路段的撒沙防滑等工作;运输企业要依法严格查处"三品"上车,提供优质的客运服务;媒体宣传部门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策划好春运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栏目和互联网平台提升宣传效果,集中曝光超速、酒驾、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注重舆论引导,营造综合治理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三要加强督导,落实责任。州上成立的春运工作督导组要对各县市工作部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春运工作,切实规范道路行车秩序,坚决打击、消除一批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有效遏制死亡三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春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自觉性和强烈的责任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在春运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用我们的辛苦付出,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州、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客运场站、客运企业、公交出租企业、驾校学员等代表约500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