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创稳】交通宣传进校园 平安出行伴成长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06 11:06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全面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守护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5日,临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科民警走进东乡县祁家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学校周边环境和学生出行特点,应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驾乘电动三轮车、摩托车和乘坐超员车辆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引导学生不要乘坐三轮车、农用车以及超员、超载等车辆出行,叮嘱同学们牢记交通安全法规,树立安全出行意识,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

活动现场,民警一边向师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和宣传品,一边向老师强调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告诫老师一定要做好返校离校护学岗工作。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筑牢了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