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上好开学“第一课”守好安全“第一关”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10 10:04
字号:
收藏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近日,临夏公安交警走进县(市)中小学及学前教育机构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

临夏市

临夏县

康乐县

永靖县

广河县

和政县

东乡县

开学第一课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宣传民警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话语模式,围绕学生上学、放学的出行特点,引用有关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对少年儿童骑自行车、驾驶电动车的法定年龄,如何安全通过公路,乘车要乘坐正规合法车辆等需掌握的知识点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向学生们讲述了电动三轮车非法载人、横穿斑马线、乘坐电动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以及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号召学生们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课堂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家长和亲戚朋友,促进每个学生家庭共同参与文明交通行动,构建平安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