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一少】永靖公安交警“一老一小”宣传不停歇、交通安全挂心间!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2 09:50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群众“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老年人、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助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5月19日,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社区,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守法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在太极广场老人比较聚集的地方,针对老年人员交通意识薄弱,感知应变能力差、缺乏交通安全意识,通过采取面对面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人讲解农用车和电动车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叮嘱老人在接送孩子上下学时一定要注意小孩不用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提醒老年人要学会自我保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提高了辖区“一老一少”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出携手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