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临盆在即,临夏民警8分钟紧急送医!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3 11:33
字号:
收藏

总有一些身影在不经意间温暖你我,总有一些瞬间拨动我们的心弦,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以温暖人心……

“我媳妇羊水破了,马上要生了,警察同志,能帮一下忙吗?”

9月8日晚22时许,临夏市公安局执勤民辅警在乌玛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时,遇到从广河来临夏市就医的群众马先生焦急救助,称其妻子羊水破了,腹部胀痛难忍,马上要生产了,如果自己开车前往州妇幼保健院,需要途经防疫关卡,将会影响送医时间。

“你们上车,跟我走,快!”时间就是生命,执勤民警在接到求助,在对车上人员紧急进行“一扫三查一验“后,当机立断决定特事特办,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拉响警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与时间赛跑,前往医院救治。同时,另一组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将此情况向市局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沿途执勤民警协助开辟绿色通道,并联系医院附近执勤民警,让其提前与医院沟通,做好应急救助准备。22时10分,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将该孕妇送至州妇幼保健院。在医院内,民警还与家属一起将孕妇搀扶到救护担架上,护送至急诊才安心离开。看到民警在短时间内把妻子平安送到医院,马先生万分感激,连声道谢。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类似暖心感人的点滴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特殊时期,“警察蓝”的身影温暖而有力量,他们用有力行动让群众感受到了关爱与希望,也诠释着人民公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