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实战大练兵】州公安局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勤务现场安全防护”专项训练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03 03:30
字号:
收藏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纵深发展,全面提升交警一线民辅警执法执勤现场安全防护能力,根据省厅关于《市县公安机关开展“防砍杀、防冲撞、防爆炸”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组训方案》要求和州局年度训练计划, 10月1日上午,州公安局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勤务现场安全防护”专项训练,交警支队30余名民辅警参加训练。

此次练兵活动本着“贴近实际、突出实战”的原则,聚焦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过程中突发警情的应对处置等科目,以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将警容风纪、安全防护、规范执法、查缉战术等内容贯穿始终。

州局警务实战教官对路面违法查处及事故现场先期处置中现场安全防护装置的摆放、人员站位及其它防护装置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人员从现场安全防护布设、预警区、警戒区规范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反应迅速、处置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交警一线民辅警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警务实战素养,为巩固实战大练兵成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