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实战大练兵】永靖县、康乐县公安局开展“防车辆冲撞”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06 03:02
字号:
收藏

永靖县公安局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纵深发展,全面提升一线交警民辅警执法执勤现场安全防护能力,10月3日,永靖县公安局组织警务实战教官对交警大队开展“防车辆冲撞”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

训练突出实战实用的原则,以提高一线交警最小作战单元协同作战能力为目标,针对当前涉牌、涉证、涉酒及其他严重违法行为驾驶人为逃避执法处罚而引发冲卡、冲撞等突发事件处置开展训练。

训练中,警务实战教官结合工作实际,以“防车辆冲撞”提升民辅警实战能力为主题,结合“冲撞”类案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警械使用、预防车辆冲撞、现场指挥、语言控制、善后处置等必要的业务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升一线民辅警依法、规范、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和控制事态的能力。

通过训练,参训人员在实战意识、战术配合、警械使用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也提升了路面巡查管控应急处突能力、相互协作及自身安全防护意识。

康乐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辅警执勤执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水平,10月4日,康乐县公安局组织交警大队民辅警开展防车辆冲撞现场处置专项训练。

训练中,教官紧贴实战需求,采取理论讲解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执勤执法、车辆冲撞警情预判、车辆拦截查控、硬质阻车设备、临战武器使用、嫌疑人控制等组训内容,示范讲解了嫌疑车辆查控和拦截类警情特点、处置流程、自我安全防护、武器装备使用等训练要点和注意事项。科学设置交通卡点拦截、嫌疑人车辆暴力冲撞警情,按照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工作要求,逐项展开训练,确保参训民辅警全要素掌握训练内容,提高实战能力。

全体参训民辅警认真对待,严格按照流程展开训练,警务实战教官根据现场训练情况,就民警战术站位、语言控制、武器使用、安全防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指导纠正,确保了训练效果。

通过此次专项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参训民辅警安全防护和协同配合意识,有效提高了应对道路突发警情处置能力,为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