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实战大练兵】临夏市公安局开展“防车辆冲撞”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送教训练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03 03:32
字号:
收藏

为持续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提高民辅警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9月30晚,市公安局邀请州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组织开展“防车辆冲撞”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送教训练。

此次专项送教训练,教官紧贴实战需求,在交警队夜查间隙采取理论讲解和模拟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执勤执法、车辆冲撞警情预判、嫌疑人控制等组训内容,示范讲解了嫌疑车辆查控和拦截类警情特点、处置流程、自我安全防护等训练要点和注意事项,确保参训民辅警全要素掌握训练内容、打牢理论基础。

训练过程中,参训民辅警作风严谨、认真对待,严格按照流程展开训练,实战教官根据现场训练情况,就民警战术站位、语言控制、武器使用、安全防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个进行了指导纠正,确保训练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专项送教训练,进一步夯实了民辅警理论基础,增强了安全防护和协同配合意识,有效提高了应对道路突发警情处置能力,为后续执法规范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