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206期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4 11:14
字号:
收藏

案例一

网络贷款类诈骗案例

2024年3月15日,积石山县居民Z先生报案称:3月14日,其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名为“万达XX”的贷款APP,后在该APP申请了借款额度,在提现时该APP客服以其银行卡冻结,需要刷流水为由让其转账,共计被骗140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 若需要贷款请到银行或正规信贷机构,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做流水账或索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二

补税退税类诈骗案例

2024年3月17日,临夏市居民Z先生报案称:3月15日,Z先生接到一自称是某培训机构的陌生来电,称可以给其办理网课退费,Z先生便信以为真,添加对方为QQ好友,后被对方拉进陌生群聊,诱导Z先生根据群内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东兴XX”的APP,后在该APP内进行退费操作时被骗100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接到自称“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主动退费的电话或者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

刷单类诈骗案例

2024年3月15日,临夏市居民L先生报案称:3月13日,一微信好友将其拉入一陌生群聊,群内有人称刷单兼职可以赚取高额佣金,L先生信以为真,按照群内提供的链接下载了“易度XX”的APP,后在该APP内进行刷单操作时被骗83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