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202期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25 10:05
字号:
收藏

案例一

刷单类诈骗案例

2024年2月4日,和政县居民H女士报案称:1月31日, H女士收到一个快递,快递中有一个二维码, H女士便扫描二维码添加了对方微信,后被对方拉进陌生群聊,群内有人称可以做刷单兼职可以赚取高额佣金,便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多闪”APP,后在该APP进行刷单操作时被骗18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二

网络贷款类诈骗案例

2024年2月16日,临夏市居民H先生报案称:2月15日,H先生看到一则贷款信息,就点击链接下载了“XX助手”APP,并开始申请贷款,在提现时该APP客服以其贷款需要刷流水为由让其转账,共计被骗5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若需要贷款请到银行或正规信贷机构,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做流水账或索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

冒充客服类投诈骗案例

2024年2月19日,临夏市居民L女士报案称:2月19日,L女士接到了“某客服”的电话,称其开通了“某电商直播平台会员”服务,如不取消该业务,平台每个月将自动扣费500元,L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指导操作,后对方以操作失败为由诱导L女士将账户余额转到对方指定账户中,L女士意识到被骗,共计被骗19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凡是自称客服人员,以不取消业务会自动扣费、影响征信为由,诱导操作向“指定账户”转账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临夏州反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