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201期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04 04:11
字号:
收藏

案例一

刷单类诈骗案例

2024年1月31日,临夏市居民F女士报案称:1月24日,一陌生人将自己拉入一微信群,群内有人称可以做兼职赚取佣金,便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XX闪付”APP,后在该APP进行刷单操作时被骗24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二

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类诈骗

2024年1月26日,康乐县居民M先生报案称:1月24日, 其儿子“小龙”(化名)在家玩手机时看到有某游戏抽奖链接,点击进去添加对方QQ,对方称只要转账500元就可以获得精美游戏皮肤,之后“小龙”便按照对方指示,在操作过程中共计被骗10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充值游戏币、买卖游戏装备、游戏账号等一定要在官方网站平台进行,不要轻信任何网络上的“低价充值”、“高价收购”广告。如不慎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

投资类诈骗案例

2024年1月23日,临夏市居民L先生报案称:1月21日,其在手机上看到一则广告,就扫描广告中的二维码下载了一款名叫 “XX证券”的投资理财APP,后在该APP进行投资理财过程中被骗16000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不要点击或扫描不明链接、二维码,凡是主动提及投资或赌博,进而诱导你进行投资理财或者网络赌博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临夏州反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