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197期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07 10:02
字号:
收藏

案例一

刷单类诈骗案例

2024年1月4日,临夏市居民M先生报案称:1月2日,某微信好友将其拉入一陌生群聊,群内有人称刷单兼职可以赚取高额佣金,M先生信以为真,按照群内提供的链接下载了“X加盟”的APP,后在该APP内进行刷单操作时被骗10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二

冒充客服类诈骗案例

2024年1月4日,临夏市居民Y女士报案称:1月3日,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称其开通了“百万保障”业务,如不取消该业务,每月将自动扣除一笔费用,Y女士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一款名为“XX会议”的APP,后在该APP内进行屏幕共享期间被骗150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凡是接到陌生来电,无论以任何理由,只要提到关闭微信“百万保障”设置的都是诈骗,都要保持谨慎。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

冒充客服类诈骗案例

2023年12月10日,临夏市居民B女士报案称:2023年6月2日,其接到某快递客服的电话,称B女士的快递到了,B女士拿到快递后发现快递内有一个二维码,扫码后自动进入一个微信红包群,B女士按照群内的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简盈XX”的APP,在APP内进行刷单操作时被骗,共计被骗5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收到不明快递时,登录官方网站查看物流信息和快递员信息,切勿扫描不明包裹内的二维码,也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警惕个人信息泄露,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临夏州反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