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198期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14 10:11
字号:
收藏

案例一

刷单类诈骗案例

2024年1月7日,临夏市居民D先生报案称:2024年1月5日,其在浏览快手时收到私信称兼职刷单可以赚钱,就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一款名为“快购”的APP,后在该APP内进行刷单操作时被骗29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二

补税退税类诈骗案例

2023年12月21日,临夏县居民W先生报案称:2023年11月14日,其接到一自称是培训机构的陌生来电,称可以给其办理网课退费,W先生便信以为真,添加对方为QQ好友,后被对方拉进陌生群聊,诱导其根据群内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凯石XX”的APP,后在该APP内进行退费操作时被骗37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在接到自称“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主动退费的电话或者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

投资类诈骗案例

2024年1月2日,临夏市居民M先生报案称:2023年12月28日,其接到一投资理财的陌生电话,就通过QQ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称投资理财可以获得高额回报,W先生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瑞信XX”的APP,在该APP内进行投资理财过程中被骗10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网上认识的不明身份的好友,凡是主动提及投资或赌博,进而诱导进行投资理财或者网络赌博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