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151期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4 11:28
字号:
收藏

案例一

投资类诈骗案例

2023年1月31日,和政县居民X女士报案称:1月26日,一陌生人在某APP中添加其为好友,X女士同意后对方推荐其做投资理财,后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XX基金”的投资理财APP,在该APP进行投资理财过程中被骗158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网上认识的不明身份的好友,凡是主动提及投资或赌博,进而诱导你进行投资理财或者网络赌博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二

网络贷款类诈骗案例

2023年1月30日,临夏市居民M女士报案称:1月28日,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XX金融公司工作人员,询问M女士是否有贷款意向,在得知其有贷款意向后对方添加了其微信,后在对方的引导下下载了“XX花”APP,在该APP申请了借款额度,在提现时该APP客服以银行卡填写错误需要解冻缴纳保证金为由让其转账,共计被骗115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若需要贷款请到银行或正规信贷机构,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做流水账或索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

刷单类诈骗案例

2023年2月1日,临夏市居民M女士报案称:1月29日,一陌生人将自己拉入一微信群,群内有人称可以做兼职赚取佣金,便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XX世元”APP,后在该APP进行刷单操作时被骗43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临夏州反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