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162期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07 10:12
字号:
收藏

案例一

刷单类诈骗案例

20234月24日,永靖县居民J女士报案称:4月24日,J女士接到一自称是某电商平台客服的陌生电话,对方称可以给其赠送小礼物,J女士便添加了对方微信,后被拉进陌生群,群内有人称做刷单兼职可赚取高额佣金,便信以为真,并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XX优选”APP,后在该APP进行刷单操作时被骗567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二

投资类诈骗案例

2023年4月27日,东乡县居民M女士报案称:4月5日,一陌生人在某APP中添加其为好友,M女士同意后对方推荐其做投资理财,在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注册账号,后在“投资理财”过程中被骗276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网上认识的不明身份的好友,凡是主动提及投资或赌博,进而诱导你进行投资理财或者网络赌博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

冒充客服类诈骗案例

2023年4月24日,和政县居民M先生报案称:4月20日其接到一自称是物流客服的电话,称其快递遗失,现要对其进行赔偿,后M先生添加了对方微信,根据对方指导进行理赔的过程中被骗150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网络购物需谨慎,退款是假,骗钱是真,凡是接到自称要为你理赔退款的,不论是购物平台客服或快递服务客服,都要保持谨慎,防止被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临夏州反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