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32期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5 09:54
字号:
收藏

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32期

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32期

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32期

案例一

刷单类诈骗案例

2022年6月4日,临夏市居民祁女士报案称:5月30日,一陌生人将自己拉入一微信群,群内有人称可以做兼职赚取佣金,便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X动”APP,后在该APP进行刷单操作时被骗231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二

冒充客服类诈骗案例

2022年6月7日,康乐县居民马女士报案称:6月6日,其接到自称是XX短视频平台客服的陌生电话,对方称因其工作人员操作失误,误将马女士注册成了合作商,如果不解除合作,每个月将会从马女士的银行卡中扣除500元的会费,要取消须银行工作人员处理。随后一个冒出是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的男子一步步诱导马女士向其提供的三个银行账户共转账30000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网络购物需谨慎,退款是假,骗钱是真,凡是接到自称要为你理赔退款的,不论是购物平台客服或快递服务客服,都要保持谨慎,防止被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

网络贷款类诈骗案例

2022年6月7日,康乐县居民王先生报案称:6月4日,王先生从某浏览器上搜索下载并注册了一名为 “X恒”的贷款APP,在该APP申请了借款额度,在提现时该APP客服以自己银行卡填写错误需要解冻缴纳保证金为由让自己转账,连续转账15000余元后,意识到自己被骗。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若需要贷款请到银行或正规信贷机构,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做流水账或索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临夏州反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