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41期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3 11:30
字号:
收藏

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41期

案例一

投资类诈骗案例

2022年9月2日,广河县居民邸先生来报案称:8月初,其在QQ上添加了一名陌生好友,对方推荐其做投资理财,邸先生同意后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X书”APP,在该APP进行投资理财过程中被骗323000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凡是主动提及投资或赌博,进而诱导你进行投资理财或者网络赌博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二

刷单类诈骗案例

2022年9月5日,临夏市居民胡女士报案称:9月3日,一陌生人将自己拉入一微信群,群内有人称可以做兼职赚取佣金,便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X立源”APP,后在该APP进行刷单操作时被骗209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

冒充客服类诈骗案例

2022年9月8日,和政县居民王女士报案称:当日,一陌生人将自己拉进XX建筑装饰工程QQ群,进群后看见群内有自己公司私法人“王某某”,自己便信以为真认为是自己公司群,群内正在讨论公司公户年检,随后一名自称是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给其办公室座机打电话让其带着资料到和政县工商银行做账号年检,随后该群内的“王某某”以退保证金为由让自己向其提供的账号转账625000元,共计被骗625000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近期,冒充(熟人)领导类诈骗在全国范围内都处于集中高发状态,上当受骗者明显增多。请大家提高警惕,一切涉及转账汇款等需求的,务必通过电话等多种途径核实对方真实身份及所发送信息的真实性。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临夏州反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