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33期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2 10:45
字号:
收藏

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33期

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33期

临夏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第33期

案例一

刷单类诈骗案例

2022年6月14日,临夏市居民马女士报案称:6月12日,一陌生人将自己拉入一微信群,群内有人称可以做兼职赚取佣金,便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X新”APP,后在该APP进行刷单操作时被骗450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二

投资类诈骗案例

2022年6月15日,广河县居民马先生报案称:6月13日自己接到自称是XX证券客服的陌生电话,对方推荐自己做投资理财退费,马先生同意后添加了对方微信,后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X业”APP,在该APP进行投资理财过程中被骗200000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网上认识的不明身份的好友,凡是主动提及投资或赌博,进而诱导你进行投资理财或者网络赌博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

冒充客服类诈骗案例

2022年6月9日,临夏市居民韩女士报案称:6月4日,其接到自称是XX厂家客服的陌生电话,对方称其之前购买的物品质量不合格,现要对其进行赔偿,随后便诱导其下载了“XX会议”APP共享手机屏幕,根据对方指导进行理赔的过程中被骗48000余元。

临夏州反诈中心提示:网络购物需谨慎,退款是假,骗钱是真,凡是接到自称要为你理赔退款的,不论是购物平台客服或快递服务客服,都要保持谨慎,防止被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