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前线110】“警察可真是灾区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9 04:14
字号:
收藏

“我捐100,我捐200……”在积石山县大河家镇村陈家村集中安置点,康乐县公安局驻积石山县“抗震前线110”民辅警整齐排列,依次进行爱心捐款。

“我们只是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能够帮助老人渡过难关。”康乐县公安局带队负责人缐维义说。在前期入户走访过程中,他们了解到现住安置点6栋3号的马永祥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疾病,身体状况不佳,老伴常年疾病缠身,难以自理,同时由于家庭关系不和睦,马永祥夫妇俩分家时同小儿子马一四哈居住,而马一四哈夫妻常年在新疆务工很少回家,家里平时生活仅靠马永祥夫妻2人自己料理,基本无经济来源,生活困难。

3月15日,缐维义和战友带着面粉、大米、食用植物油、鸡蛋等生活物资,再次来到马永祥家进行看望慰问,得知马永祥由于旧病复发被送往积石山县人民医院进行住院救治这一情况后,缐维义又立即联系马永祥长子马吾得夫妻,叮嘱他们要主动承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照顾生活和起居,并马上组织驻点民辅警进行爱心捐款。

捐款结束后,缐维义和同事康东辉、孙原巍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将筹集的2300元现金和买的牛奶、水果等送到马永祥手中,详细询问了解病情。

“要好好安心治病,配合医生做好治疗,有啥困难,尽管给我们说。“缐维义握着老人的手,亲切地交谈着。

“太谢谢你们了,警察可真是灾区群众的贴心人!”躺在病床上的马永祥拉着民警的手说道。

积小善而成大爱,新时代浓浓警民鱼水情,正在积石山县大河家镇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