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广河县公安局:“谋、干、督”全面发力“春雷”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1 04:26
字号:
收藏

自全州公安机关“春雷”行动深入推进以来,广河县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州局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紧紧围绕破案亮剑“提效”、风险防范“提质”、基础建设“提速”三大工程,靶向发力、攻坚克难,引导全体民辅警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精准推动广河公安重点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高位部署精心“谋”

为努力实现“争先进位”工作目标,广河县公安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举措,第一时间传达州局党委关于“春雷”行动部署要求,针对滞后工作及时召开研判会议,查找原因、细化措施,把长期制约发展、牵制提升、禁锢突破的问题分门别类、精准施策,并抽调警力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抓好专项工作部署、推动、跟踪、督导、落实,建立“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蹲点督导、部门把手具体推动”的工作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全局各所队室、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全警发力加油“干”

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将绩效考核细则作为硬性任务和目标底线,按照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标对表赶进度、抓质效,全力冲刺各项重点工作“提速进位”。始终保持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全力塑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行政处罚35人,其中破获“黄赌毒”刑事案件共16起、电信诈骗案件3起、妨害国边境管理刑事案件2起、合同诈骗案、烟草打假打私案、组织领导传销案各1起;特别是3月1日,精准研判、主动出击,抓获1名潜逃八年之久的涉毒上网逃犯。同时,紧盯治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社会治安乱象,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管控,共开展治安集中大清查活动3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20处,化解矛盾纠纷17起。

奖惩结合全程“督”

坚持“一周一汇总、一周一分析、一周一通报”制度,各所队室每周上报工作进展,纪委、督察部门跟踪落实,考核办全面汇总,通报各部门“春雷”行动推进情况,对在行动中表现突出、取得显著成绩的民警和集体进行表彰和奖励;对重点工作严重滞后、影响全局的部门,及时对负责人进行约谈,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通过实施奖惩措施,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辅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促使各部门之间形成相互监督、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