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省级主流媒体报道临夏公安工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1 11:18
字号:
收藏

法治甘肃网:筑牢防线 守护净土——临夏州2022年禁毒工作综述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陈孝志 2022年以来,临夏州禁毒工作取得“两个提升、四个下降”(阶段性戒断人数进一步提升,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外流吸、贩毒连续6年实现双下降,新发现吸毒人数连续3年下降,查处吸毒人员数下降)的明显成效。

组织领导有力有效

州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均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禁毒职责。各县(市)围绕重点任务,靠实责任,狠抓落实。各乡镇切实履行乡镇禁毒工作职责,推动形成州、县、乡、村四级联动工作格局。

积石山公安局在人民警察节期间开展禁毒宣传(1月10日) 积石山公安局 供图

打防效能持续提升

按照省州统一部署要求,持续部署开展外流贩毒治理、严打吸贩毒、寄递物流渠道毒品查缉、“清源断流”等专项行动,积极拓宽新形势下毒品打击工作的思路和战法,不断巩固提升全州治理外流贩毒成效,最大限度减轻毒品社会危害。一年来,全州共破获毒品案件11起,其中团伙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员25名,缴获各类毒品2.6千克;查处吸毒人员35名,新发现吸毒人员17名,抓获涉毒逃犯4名,强制隔离戒毒5名。

戒毒康复稳步推进

持续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和戒毒康复工作,努力控增量、减存量。将吸毒人员管控和帮扶救助有机结合,协调相关部门对戒毒康复人员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一年来,全州共落实就业帮扶5692人,帮扶救助吸毒人员4484人(次),落实医保救助7401人,落实低保、临时救助等保障措施621人,落实失业保险政策救助259人,其他方式帮扶救助1872人。

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始终将毒品预防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充分利用“6·26国际禁毒日”等有利时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禁毒故事,宣传毒品危害,在全社会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共识。州禁毒委联合州委政法委、州教育局成功举办禁毒专题网络直播课,累计23.7万余人在线观看,点赞36.7万余次。全年共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67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5万余份,累计在各级各类媒体刊稿1054篇,禁毒宣传影响力、传播力不断增强,全民禁毒防毒拒毒意识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高富强

法治甘肃网:东乡公安构建“大宣传”格局

法治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陈孝志)去年以来,东乡县公安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时代主旋律,讲述警察好故事,构建起全警参与、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的“大宣传”格局。

东乡县公安局民警开展禁毒知识宣传(1月10日拍摄)。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 马文龙 摄

“实”字为先,精益求精,务实高效统筹宣传工作。东乡县公安局要求各所队室和全体民辅警不断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和公安工作发展的规律,增强纵深推进公安大宣传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大力加强公安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文化阵地建设。

“活”字为重,开拓创新,多措并举深化警媒融合。宣传民辅警坚持深入基层一线,主动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和亮点工作,不断加强和各级媒体之间联系,拓展公安舆论宣传的阵地建设,并积极向其他媒体和部门投稿,推动宣传工作与公安业务、队伍建设同频共振。

“严”字当头,自觉担当,积极主动严守宣传纪律。东乡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宣传工作需求,抓好宣传纪律,严格按照“三审三校”的工作原则,把好新闻宣传的政治关、文字关和质量关,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

责任编辑:高富强

法治甘肃网:康乐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法治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陈孝志)近日,康乐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1月20日,康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在网上通过某APP刷单被骗11万元。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进行立案侦查,在网安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确定两名嫌疑人张某、桂某,并于1月21日对两名嫌疑人上网追逃。1月23日,在山东济南、内蒙古赤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将嫌疑人张某、桂某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高富强

法治甘肃网:积石山县公安局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1月29日,积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农村秧歌队表演活动的有利时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 杨建平 摄

责任编辑:高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