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平凡亦有光

来源:民族日报·中国临夏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04 03:49
字号:
收藏

“五一”小长假,很多人都沉浸在假期的欢乐中,或享受休闲时光,或与家人享受团聚时刻。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因职业特殊性,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劳与汗水诠释着劳动者乐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情怀。

5月1日,正值“五一”假期道路通行的高峰时段,临夏州公安交警全员停休、坚守岗位,出动交通警力623余人次,重点加强对高速公路、旅游景区道路、农村道路及城区商业网点等重点道路的巡逻管控疏导,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东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海云说:“假日第一天,折达公路车流量达38000辆次,是日常车流量的两倍。目前,出动交警警力280人次、公安应急处突50人次、农村交通劝导员200人次,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

“五一”假期,当记者来到和政县宁河源纯净水厂时,送水工人朱宝武同往常一样,已经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从制水车间里,将一桶桶刚刚生产出来的纯净水装进送货车,再逐个送到客户家里。

“由于工作特殊,我们不能休息,也陪伴不了家人,但为了及时给客户送去干净安全的纯净水,这份坚守是有意义的。”宁河源纯净水厂员工朱宝武如是说。

与此同时,在和政县人民医院的各门诊科室,医护人员依旧忙碌着。“虽然‘五一’假期没有休息,但看到患者在我们的精心救护下得到康复,我感觉很值得。”该县人民医院骨科护士宋菲霞说道。

“五一”假期,康乐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也如往常一样,大家积极训练、保养装备,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响应、迅速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救援大队专职队班长马向阳说:“我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为全县人民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保证全县人民度过安宁、祥和、愉快的‘五一’假期。”

当你尽享长假休闲娱乐时,有一群人仍旧坚守岗位,他们平凡、普通,遍布社会各个层面、各个角落,但为建设家乡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他们的坚守和负重前行,换来假日期间的井然有序、平安喜乐。向所有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记者 马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