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公安全力护航“开工季”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1 11:15
字号:
收藏

随着节后各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大批企业员工返岗、上岗,临夏公安奋马扬鞭、向战而行,着眼营商环境、深化安全管理保障政务服务、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及宣传,时刻绷紧安全弦,以实际行动全力护航“开工季”。

为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临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序开展车管所线下业务办理,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现实需求,车管所所有业务实现快接快办,即办即走。同时,优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公安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网上办、掌上办”,让群众可以在线上办理车驾管业务。

春节过后,临夏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迎来办证高峰,大批返乡过年的外出务工、经商、就学人员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为加快办理证件速度,缩短群众等待时间,民辅警们提前上班,加强咨询引导力量,指导群众通过自助受理照相机等办理填表照相业务,热情为群众提供细致、耐心的服务。面对如此多的办证群众,工作人员忙而不乱,繁而有序,全力以赴做好窗口办证工作,确保窗口秩序井然、信息采集准确,办事效率高,让办证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为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和辖区道路交通设施维护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临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开展辖区道路巡逻防控,对道路中心隔离护栏出现损坏、变形、缺失等情况,及时进行修缮加固,为节后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全力做好春节返程高峰期交通安全工作,康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调整日常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路面,严格落实勤务,提高路面见警率、管控率,全面强化秩序管控。同时组织警力加大夜查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全力保障辖区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连日来,永靖县2023年“迎新年•贺新春”“甘肃古典杯”篮球赛激烈角逐。永靖县公安局全赛程派驻警力值守执勤,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安保措施,做到“定岗、定位、定责”,按照“聚焦场内赛事、服务场外群众”的安保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比赛现场秩序维护、治安管控、交通疏导、暖心为民等工作,严防拥挤、踩踏等事件发生,有力确保篮球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连日来,广河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持续提高辖区见警率、管事率,密切关注各方面风险隐患,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科学部署巡逻警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持续抓好各项安保工作。

在和政县春节灯会期间,数万群众从各县、乡镇农村汇聚到鸿瑞广场,为确保现场环境安全有序畅通,做到万无一失,和政县公安局抽调民辅警充分发扬不怕吃苦、连续奋战的精神,每天战斗在安保一线,认真落实重点警戒、物品查验、分流引导、治安巡控和消防监控等措施,有力维护了灯会期间的和谐稳定。

东乡县公安局为全力保障全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细化措施、靠实责任,通过开展“三整治一排查”专项行动,织起了一道严密的复工复产“安全网”。各基层派出所集中开展辖区治安大巡逻、大整治行动,在对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行业进行治安大清查的同时,组织人员深入村社逐人逐户开展核查摸排工作,及时排除辖区治安隐患,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辖区见警率,充分发挥了基层派出所巡逻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作用,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做好节后返程高峰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积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安排警力,加强对辖区易拥堵路段的交通疏导和分流。同时,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交警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摒弃交通陋习,拒绝交通违法,依法文明驾车,安全出行。并利用“双微”等新媒体平台,实时发布最新路况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行驶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