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元宵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6 11:36
字号:
收藏

佳节闹元宵,警察护平安。2023年元宵节期间,临夏州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切实将节日安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超前谋划、科学组织,周密部署,举全警之力,圆满完成了元宵节期间社火汇演、烟火表演、上香祈福等10场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为全州人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营造了安全、祥和、喜庆的社会环境。周密组织,高等级部署安保工作。为切实做好安保工作,州局党委多次对全州元宵节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情况及安保工作部署情况进行指挥调度,并成立州、县两级公安机关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安保工作方案,及时启动高等级勤务,科学部署警力资源,多轮次开展实地检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维稳安保各项措施,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发现在早、杜绝在先。期间,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带领分管副局长汪洪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大型活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要求全州公安机关坚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大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州局机关、各县市公安局根据实际情况,成立指挥调度、治安稳控、交通管控、应急处置、舆情管控、巡逻防控等多个工作专责组,抽调警力4922人(次),全部部署在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最前沿,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以辛勤努力全力守护节日安全。

科学布警,强力度开展安全管控。元宵节期间,临夏市、临夏县、永靖县、和政县大型活动现场群众人数较多,州局组织相关县市全面加强现场安保措施,增加执勤警力,强化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及时发现处置突发治安问题,维护了活动期间良好的治安交通秩序。强化社会面巡防管控,全面强化大型活动周边及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积极组织网格员、治安户长、保安员等基层巡防力量参与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及时处置违法犯罪和群众求助案事件。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监管,积极主动配合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烟花爆竹从业单位的安全监管,对社会面销售的烟花爆竹储存点、销售点进行全面检查,共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150余家,劝阻警告个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人265人,极大的消除了安全隐患。强化大型活动安全监管,提前踏勘现场、制定预案,严把大型活动安全许可、安全容量、安全检查、风险评估“四道关口”,全程跟踪“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临夏州贺新春社火汇演、大庙山群众上香祈福及各县市烟火表演等大型活动,圆满完成了元宵节系列大型活动安保任务,未发生拥挤踩踏等公共安全事故。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公安交警部门将警力装备全部压向路面一线,根据大型活动举办时间,共启动18个执法执勤点,对县域之间重点路段、县城重点路段及州内事故多发路段、急弯险坡等重点区域道路专门部署警力进行疏导管控。同时,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违法行为,共查处违法载人4起、超员载客5起、酒驾醉驾1起,有力营造了严管高压氛围。元宵节期间,全州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严明纪律,强标准落实安保工作。群众过节、公安过关。为确保高效率完成各项安保工作,全面展现临夏公安队伍形象,节日期间,全州公安民警始终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充分发扬“舍小家顾大家、舍小我顾大我”的奉献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及各项铁规警纪,警容严整、按时到岗、文明执法,展现了良好的临夏公安警容风貌。期间,州局督察支队、治安支队对一线执勤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未发生民警违法违纪及脱岗漏岗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