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有温度为民警事显初心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1 11:16
字号:
收藏

州局交警支队:护送患者平安就医

1月29日,临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值班人员接到报警电话求助称:“家人呼吸困难,急需去医院救治,已从和政高速出发,请求帮助”。支队立即在临夏收费站出口安排警力护送,护送民警全程通过警车开道、拉响警笛、喊话等方式,提醒其他车辆避让,为病人开启绿色通道,最终民警仅用7分钟就把求助车辆安全引导至临夏州人民医院,又配合医护人员,将病人送到急诊室。

临夏市公安局:为群众找回丢失“血汗钱”

1月29日,临夏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万元现金,不慎在青年路的天成嘉园附近丢失,请求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一边安抚失主的情绪,一边立即到丢失现金的地方开展走访调查,最终发现钱包被一男子捡走。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细致排查,民警最终与拾捡现金的男子取得联系,经过沟通,该男子主动将捡到的现金交由民警返还给失主。

积石山县公安局:成功救助一名轻生女子

1月31日,积石山县公安局大河家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黄河大桥上有一女子爬到护栏外欲跳河轻生,情况危急,请求救助。接到警情后,大河家派出所民警联合交警中队、检查站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助。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女子趴在黄河大桥护栏外,不停哭泣,情绪非常激动,民警先对其进行耐心劝解和安慰,后寻找时机慢慢向该女子靠近,最终找准时机迅速将其从护栏外拉到桥面上。

积石山县公安局:成功救助3名被困群众

1月31日,积石山县公安局大河家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大河家镇滨河路滨河宾馆对面,有3人被困黄河中央滩地,请求救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助工作。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河水湍急,水位还在急速上涨,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协调积石峡水电站,关闭上游水闸,同时向110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消防救援队驰援。最终,大河家派出所民警联合应急管理局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3人救回岸上。经进一步了解,3人当时因贪玩未注意黄河水位上涨以致被困,身体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