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公安张隆这一跃,满分!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3 05:39
字号:
收藏

5月22日上午8时,张隆在上班途中,看到微信工作群中有一条“金河湾大桥附近有一儿童落水......迅速救援。”的紧急信息,张隆来不及多想,朝事发地急奔而去。

到达事发地后,只见一名小孩已被湍急的黄河水卷至河中央,上下起伏,不停的挣扎,眼看就要冲向下游陷入更危险的境地。事态紧急,张隆顾不上脱掉衣服,随手拿起车里的救生衣,“噗通”一声跳入了河里,游向落水儿童。

时间就是生命,他拼尽全力朝着儿童的方向游去,凭借自身溺水救援知识,一边提醒小孩不要紧张,一边游到身后,双手插到腋下,竭尽全力把儿童向上推,避免落水小孩再次呛水。待稳住小孩后,拼命尝试将小孩拖向岸边,但由于河水很急,他带着小孩一直在河中央打转,眼见小孩因长时间溺水出现呼吸困难,情急之下,他猛地扎进水中,将小孩托举出水面,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奋力向河边游去。此时,消防人员紧急赶到,合力将落水小孩成功救上岸,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看到孩子脱离危险,张隆拖着被河水浸湿的衣服,瘫坐在地上,悬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现场群众,为男孩成功被救发出欢呼声,也为舍己救人的人民警察竖起大拇指。面对称赞,张隆淡然地说道:“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人物名片

张隆,男,199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系永靖县公安局刘家峡派出所辅警。2018年9月,从中国人民解放军93719部队退伍,2020年10月加入永靖公安队伍。入警以来,始终坚定初心,时刻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积极认真、尽职尽责地对待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作为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员,他用凡人的热血抒写出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忠诚,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