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行动】临夏县公安局:坚持“三个一”全力攻坚“秋风”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9-28 11:04
字号:
收藏

自全州公安机关“秋风”行动开展以来,临夏县公安局深度聚焦州局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破零、破冰、破壁”行动为牵引,锚定“单项工作争先进、整体工作有进步”的行动总目标,采取“三个一”的强力措施,聚力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秋风”行动纵深开展。

坚持严密部署

坚定组织推动“一条心”

聚焦“破零、破冰、破壁”行动任务指标,结合自身实际,严密制定计划,确保各项行动措施落地见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秋风”行动领导小组,分管局领导负责具体条线作战,制定了《全县公安机关“秋风”行动工作方案》,抽调各部门精干警力组建专班,逐级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整体工作抓手具体,各项打防管控措施齐全。二是高位推动落实,县公安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分片包干,深入帮包所队进行督导推动,全力推进行动走深走实。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各项攻坚目标,逐项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全县公安机关“秋风”行动督察检查工作方案》,组建“秋风”行动督察组,下设综合协调、督导检查、网上督察三个工作小组,通过明察暗访、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全力推动行动深入开展,最大限度激发全体参战民辅警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决确保“破零、破冰、破壁”各项工作任务在规定时限内快速取得突破。

坚持合成作战

下好打防管控“一盘棋”

临夏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以打促防、以打提质,以防创安、以防护稳”的工作要求,集合成、强措施、促提升,切实推动此次行动取得实效。一是重拳出击大案要案,把强化侦查破案作为“破零、破冰”的首要任务,紧盯零战果工作,坚持依法严打方针,认真分析研判,采取雷霆手段,全力攻坚大案要案,坚决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成效。二是快侦快破民生小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民生领域突出违法犯罪,创新打造“勘侦研一体”工作机制,实现了“现场勘查、视频追踪、信息研判”同步进行,大大提高了侵财案件破案率,行动期间,县局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11起,最大限度挽回了群众损失,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三是多警融合群防群治,持续开展“亥时守护行动”,组织治安、交警、巡警等巡防主力,进一步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格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采取“人巡、车巡、视巡”的方式,对辖区各类治安隐患频发的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路段、水域进行全面巡查,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有效提升。同时,积极动员村社干部、网格员等社会力量,组织各类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在参与联合巡逻过程中同步开展防诈骗、防溺水、防矛盾纠纷、防灾害事故等安全知识宣传,辖区群众安全防范能力大幅提高。

坚持全面覆盖

拧紧隐患清仓“一股劲”

以“秋风”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聚力排消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一是聚焦重点单位,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加油站、寄递物流、宾馆酒店、娱乐餐饮等重点行业场所及重点企业的要害部位开展全面走访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二是聚焦重点物品,结合正在开展的“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会同应急、环保等主管部门,紧盯最可能出问题的危爆物品运输、储存、使用环节,逐部位、逐环节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行动以来,共检查危爆企业5家,收缴枪支2把,发现并整改隐患问题10处,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安全隐患。三是聚焦交通安全,深入开展“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省厅“严管十条”措施,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查严惩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秋风”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5起,其中酒驾2起,共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6场次,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