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老人握手言和终展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03 03:17
字号:
收藏

2022年8月1日,家住康乐县景古镇线家滩村的李某龙报称:邻村康某平家的七、八头牛因没有看管好跑到他家的地里,造成大面积庄稼被牛踩踏。而康某平说:自家的一头牛疑似被打伤,近几日出现腿瘸现象。于是两人私下商议赔偿,但未成功达成协议,便前来派出所要求处理此矛盾纠纷。

民警实地察看了被损庄稼,也看了受伤的牛,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调查,耐心劝解两位老人有损失赔损失,谁损失谁赔偿,无损失互相赔礼道歉,不要再伤了邻里和气。在9月25日,两位老人在派出所终握手言和。

两位老人当面对派出所民警进行了致谢,说道:虽然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感谢派出所民警这么长时间的记挂,最终得到有效化解。两人脸上的笑容不仅是矛盾得到有效化解,更是因为我们的民警没有忘记群众的诉求,虽然时间有点长,但我们一直记着在努力干好。

9月27日下午,一群众来到康乐县公安局八丹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排水管被隔壁私自堵住了,请求派出所的帮助。接到群众的求助后,民警详细和当事人进行交谈并查问事件的经过,在听完求助群众的描述后,民警耐心安抚,该群众的情绪有所缓解。随后民警前往现场进行查看。

通过现场查看和周围群众的描述了解到,该双方存在矛盾已有多年,随后民警对矛盾双方当事人进行法律宣讲,认真劝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脸上漏出了由衷的喜悦。至此,长达多年的矛盾终于得到圆满的化解,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举动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片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