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落实】谢丰:汲取大会精神 巩固平安质效 奋力书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答卷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9 02:54
字号:
收藏


党的二十大后,全州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州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谈理解、谈体会,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民警、辅警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实质。@临夏公安新媒体平台开设【一把手谈落实】专栏,刊发州县公安局长撰写的学习体会文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奋进力量,带动全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平安临夏、法治临夏建设,全力以赴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临夏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汲取大会精神 巩固平安质效

奋力书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答卷

永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谢 丰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总要求,既有实践深度,也有民生温度,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关键在于真抓,成功在于实干,根本落脚点是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领会精神要义,提高履职水平。永靖县公安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务必走在前、作表率,自觉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发挥榜样力量,展现公安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响应“三个务必”的重大号召,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持之以恒推进平安永靖、法治永靖建设。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领全体公安民辅警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重要精神内涵和重大部署要求,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实现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汲取精神力量、淬炼过硬本领。

履行首责要务,兜牢平安底色。作为平安甘肃建设示范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公安工作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载体,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以知促行,以行践知。巩固拓展平安永靖的良好态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破案质效保民安、解民困、化民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释放“放管服”改革的各项便利举措,努力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

抓好社会治理,强化打击质效。县级公安机关是依法治国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的关键,地位重要、作用独特,要创新党建引领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优化社会治理向基层下移,建设立体化信息化智慧警务工程,提升公共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能力,推动形成共建共享、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一要坚持“严”的基调。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完善“一站式”社会治安防控格局,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着力清除各类安全隐患,持之以恒强基固本,做实基层治理,兜牢安全屏障。二要突出“硬”的举措。要下定“硬决心”,拿出“硬举措”,啃下“硬骨头”,用“铁拳”“利剑”发起凌厉攻势,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坚决兜住兜牢平安永靖的“防护墙”、“安全盾”。三要交出“实”的战果。警种、部门要在学深悟透中强素养、在融会贯通中抓重点、在知行合一中提能力,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访民情、解民忧,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力求实干、务求实效,全链条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奋力书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