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警事】筑牢校园“安全墙”用心守护“读书郎” |第41期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5 03:58
字号:
收藏

今年3月25日

是第29个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说到“安全”

是校园必不可少的环节

也是警察叔叔阿姨们关注的焦点

连日来,临夏公安

深入辖区学校

开展多形式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

3月25日下午,东乡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以防诈骗、防欺凌、防事故、防毒品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宣讲活动,着力增强广大师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完玛草/摄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以及“知危险会避险”自救自护能力,近日,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各小学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陈家兴/摄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临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冯学强/摄

3月25日,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贝尔儿幼儿园,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互动体验游戏等方式,为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帮助他们从小培养交通安全意识,告别交通陋习。

吴晨霞/摄

3月25日,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庄禾集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安全讲座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学生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点亮学生“平安上学路”。

王伟/摄

3月25日,积石山县公安局民警进入积石山县希望小学进行“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民警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教育和警示学生们以此为戒,增强安全观念,提高安全意识。

马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