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召开免费办理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牌证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1-21 03:07
字号:
收藏

 

  10月26日下午,临夏州在州公安局8楼会议室召开全州免费办理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牌证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国志主持,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局长杨和平,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汪建林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交警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汪建林同志对《全省市州免费办理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牌证考评验收办法》的传达和省公安厅《关于免费办牌办证及电动车摸排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紧接着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局长杨和平对全州免费办牌办证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杨和平同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省上免费办牌办证工作规定和要求,抓紧、抓实迅速开展工作,各县市要根据各自实际,认清形势,发起总攻,全面推动此项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加油站、加气站向无牌无证车辆出售油品的监督管理,多措并举,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对电瓶车的管理,并与免费办理牌证工作同步开展;三是继续加强警用车辆管理。公安机关作为机动车管理部门,首先要把警用车辆管理好,并做好表率作用,各县市要继续抓好警车管理,对相关警用车辆管理规定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做到责任到人。四是做好年底考核工作,要抓紧弥补工作中的不足,查漏补缺,圆满完成重点工作的各项考核任务。

 

  最后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国志同志强调: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县市公安局长是免费办牌办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坚决克服等靠、观望等错误思想,坚决摒弃怕担责、怕麻烦、怕吃苦等不良作风。二是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明确任务、通力合作、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利用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发起新的冲锋。三是靠实任务,严格追责。如在免费办理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牌证工作中弄虚作假,虚报瞒报、漏报,严格按照省公安厅《全省市州免费办理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牌证考评验收办法》予以追责。希望各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紧紧围绕辖区实际情况做到应办尽办,不留死角,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如期完成免费办理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牌证工作任务。